【藍色監獄】*248話漫雷* 德法之戰開篇,聊聊黑化英雄 K

本文重點:我真的很愛 Kunigami 他到底怎麼了@∆†¥^∂ß∆@#$%???陰謀論分享(誤)

最近寒假比較有空,就把《藍色監獄》的 Stage 2 進度補滿,看到248話的時候心裡梗了一堆東西,因此以下是一些無腦小埋怨,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。

開始前最後提醒:

本文重雷!!動畫黨以及還沒有看到248話的漫畫黨請自行斟酌;打算要追《藍色監獄》的也建議不要看,因為這個雷真的還滿大的。



橘子小天使 → 彆扭司馬臉 —— Kunigami 現在的詭異狀態

Kunigami (國神)的人設是橘子小天使,但從敗部回來之後就黑化,臉臭、嘴賤、球風突變、踢球不思考、不願意團隊合作,簡直換了一個人。

Kunigami 歸隊後,我有很多問題:

  • Kunigami 現在的球技球商到底如何?Kunigami 的能力只剩數值,除了左右開弓呈現過1~2次外,其他都沒有畫出來,因為他在比賽中完全被隊友排除在外(續下)
  • Kunigami 在比賽中到底幹啥來著?他不配合隊友、隊友不配合他,他在比賽中既不參與防守,也不參與進攻,作者也不再闡述他的內心思路,是幾個意思?
  • 教練NOA為什麼不把他換下來?不只一直讓邊緣人 Kunigami 當正選,還一直把他安排於前鋒、邊翼等重要位置,明明板凳區還有一堆強棒可以使用??
  • 明明在球場上是幽靈成員,Kunigami 的能力與身價還能居高不下,一直到德法之戰以前都保持在前5,為什麼???


248話:實驗體

不只 Kunigami 現況很迷走,黑化的具體原因至今都是個謎。不過至少後者有一些零散的提示可以看。首先要來看的就是最新連載248話,也是我個人認為最炸裂的一則提示。248話中有短短兩頁關於 Kunigami 的現況概述,直接貼在下面,左先右後:

 

【藍色監獄】*248話漫雷* 德法之戰開篇,聊聊黑化英雄 K【藍色監獄】*248話漫雷* 德法之戰開篇,聊聊黑化英雄 K

簡單來說,這一話證明了 Kunigami 並不是「黑化」,而是被「強迫改人設」。

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有幾個念頭:

  1. 我本來就知道繪心是一個瘋子,但沒有想到是這種程度——拿高中生搞實驗犯法吧???
  2. 對於 Kunigami 的身體素質越來越貼近NOA我很驕傲⋯⋯看遍整個監獄,也只有 Kunigami 有追上NOA的資本跟潛力
  3. 對於繪心的要求覺得很驚愕,那句話證明 Kunigami 的自我/本性是被繪心強制封殺的
  4. 對於 Kunigami 的回答覺得很恐怖——他竟然只回答「是」!
  5. 對於繪心和安里的態度覺得很噁心,尤其繪心竟然可以冷靜自若地吃泡麵#$%£†


繪心為什麼要辦理敗部

要描述我的噁心還要再考慮繪心這個人以及敗部的辦理主旨,我就一一整理:

在拜塔慕尼黑時期,Kunigami 有親口描述敗部是「地獄」,而且自己是「被強迫塑造成左右兩利」,總而言之,敗部不好混。

敗部是為了塑造出「下一個NOA」而開設的,活下來的最後一個人可以歸隊並保持追蹤,繼續向著NOA的水準前進。簡單來說就是製造一個備胎,若檯面上(單循環選拔)沒辦法交出世界第一,至少地底下(敗部)培育出了一個技術基本等於NOA的年輕選手。

敗部的辦理人「繪心」跟敗部的最終目標「NOA」年輕時期是戰友,兩人在同一個俱樂部踢球,是那種心連心的搭檔。但繪心對訓練方針有著病態的觀念,所以兩人吵了一架後拆夥;從此NOA成為了世界第一前鋒,而繪心則變成被「世界第一永遠束縛的人」(來自NOA的評價),且一直單方面的關注著NOA。

綜合以上三點,然後想得陰謀論一些:

繪心是為了自己的私欲,利用敗部造出第二個NOA。說認真的,繪心在做的事情根本不是「塑造下一個NOA」,而是打造一個NOA的「複製人」,而且這個複製人不會跟他產生觀念衝突,可以一直被自己掌控,可以滿足自己對於世界第一的執著。

現在知道為什麼我說很噁心了吧!?



兩個讓我更加不爽的細節

  1. 國神本性

在213話中,Isagi 為了想要開始用左腳射門,去找在敗部中練就左右開弓的 Kunigami 求助,想要使用 Kunigami 在敗部中的課表,但被 Kunigami 惡狠狠的拒絕了。

【藍色監獄】*248話漫雷* 德法之戰開篇,聊聊黑化英雄 K

Kunigami 跟他解釋,自己能夠成功是基於自己原有的身體素質「碰巧」的結果,如果 Isagi 照抄敗部的訓練,只會造成肌肉不平衡,最後會代償、受傷,而且會連本來擅長的直擊蹴彈都踢不出來。

因為 Kunigami 是一個說話有憑有據的人,所以我猜 Kunigami 會這樣說,應該是因為敗部中的其他人就是被課表搞壞的;Kunigami 一定是看到夥伴一一被敗部課表整死、了結足球生涯。按照他那種愛操心隊友的個性,一定受不住吧。

雖然在 Kunigami 的用詞都很兇,但藉此可以看到一點點他的本性殘影,只是外面蓋了一層厚厚的面具;Isagi 的心理描寫也直接的說:「Kunigami⋯⋯果然他還是那個好人⋯⋯」

其他心理描寫見下:

【藍色監獄】*248話漫雷* 德法之戰開篇,聊聊黑化英雄 K

 

 

  1. 繪心的雙標

在247話中,也就是繪心跟 Kunigami 說「捨棄你的自我」之前,他才剛剛跟拜塔慕尼黑(Kunigami 現隸屬的隊伍)聊到「自我」,描述自我能把球員推到更高的所在,鼓勵球員們順服自我、追求內心最大的渴望、踢出自己的足球。

所以意思是說,其他人都可以追求私慾,踢自己想踢的足球,然後 Kunigami 就要犧牲自我變成繪心隨便玩的機器人嗎?有病吧?



尚待解答的問題

  1. 繪心到底在敗部復活賽中,對敗部們做了什麼?
  2. Kunigami 聽繪心的話是因為被洗腦(或類似因素)、被強迫,還是基於個人意志?
  3. Kunigami 現在的足球實力到底如何,有沒有什麼成長或新技能?
  4. Kunigami vs 士道會畫出來嗎? *國神是被士道甩進敗部的,兩人算冤家,Kunigami 一定要報仇吧!!


尾語

總之,「國神黑化只是鬧彆扭」這一條被排除掉了,不過現在所有的大答案都尚待解答,希望我有勇氣去面對——我光是看到國神從來沒再笑過我就覺得很難過🥹

另外小評論,我覺得這樣玩真的超過了,雖然藍色監獄的設定就是半架空,但畢竟本身就只是個足球漫畫而已啊⋯⋯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bberline 的頭像
    Abberline

    Andante.行版

    Abb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