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6/30的時候去看了《萬聖的花嫁》首映~(歡呼!)

我知道很多人都還沒有去看,或甚至是在等待MOD的到來這類的;但無論如何,我想先寫一篇沒有雷的「行前準備」,幫你梳理一些需要知道的資訊~就算是看過M25的柯南迷們,也還是可以藉由閱讀這篇文章,幫助你理清楚頭緒喔!

喔對了!之後我還會寫一篇「有雷」的分析&影評,大家敬請期待。



「萬聖的花嫁」行前準備——目錄

你需要知道的事情:

  1. 誰是警校五人組?
  2. 高木、佐藤和松田到底是怎樣的關係

M25的看點:

  1. 大虐降谷:)
  2. 五人組的回憶錄?
  3. 各種發糖

結語



誰是警校五人組?

好,那我們就從警校五人組開始吧!

警校五人組是一群比佐藤大一屆的警察,從左到右分別是景光、松田、伊達、零和研二:

柯南「警校五人組」成員介紹:僅1人存活!死因成劇場版關鍵

警校五人組湊在一起是他們讀警察學校的事情,大家可以去看〈警察學校編〉,會看到他們在警察學校時的生活小事;「警察學校編」跟主線劇情幾乎無關,只是看了之後會對他們的感情更加理解。

好勒,下面用一張表格正理一下他們的來來去去吧。有顏色的地方就是跟劇場版比較有關係的,至於是啥關係,大家自己看~我就不爆雷了。

 

人物名稱

降谷

ふるや
れい

諸伏 景光

もろふし
ひろみつ

松田 陣平

まつだ
じんぺい

萩原 研二

はぎわら
けんじ

伊達

だて
わたる

 

組內稱呼

Zero(0's英文)

小陣平

研二

班長/伊達班長

 

重要經歷

小時候被霸凌

 

目睹自己的父母被殺掉

爸爸曾經被誤認為犯人&遭逮補

家裡開修車廠,對車子很熟

目睹身為警察的爸爸向犯人求饒

 

技能/特點

-全科第一名
-射擊技術佳
-混血兒

-狙擊手、槍手
-會彈吉他&做菜

-愛拆解東西
-會拆彈
-常常不耐煩

-聰明
-愛玩、愛把妹
-很會開車

-領導力強
-全科能力次於零
-有一張老臉

 

目前

警種/警銜

公安 警部

公安 警銜不明

搜一 巡查部長
*以前是爆炸物處理班

爆炸物處理班
警銜不明

搜一 警銜不明

 

結局

?

在組織當臥底時,為了保護降谷而自殺殉職

為了拯救1200萬人質而殉職

拆彈時殉職

*第一個殉職

車禍殉職

 

忌日

?

四年前12/7

三年前11/7

七年前11/7

一年前2/7

 

人際網

屬下:風見裕也

跟這集沒啥關係

愛慕對象:佐藤

跟這集沒啥關係

後輩:高木涉

 

就是這樣。我做個總結:

  1. 警校五人組是超級死黨,而且在警校時超愛玩
  2. 青山剛昌說過,五個人的智力都差不多,但是各有長才(見表格)
  3. 除了零之外,大家都死光光了(殉職)
  4. 不是五人組粉的,最好要知道一下他們彼此的綽號,這樣才不會聽不懂在叫誰~

問題:欸那麼〈萬聖的花嫁〉跟警校五人組有啥瓜葛?

答案:「警校四人組」(研二當時已死)曾經跟黑方交手過。而〈萬聖的花嫁〉有在講小黑要向四人組報仇的事,偏偏那時候四人組只剩下零了⋯⋯(但是會有很多「零回想四人組」的片段,所以還是會有五人組一起出現的戲份)

另外,五人組有一句聽了會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台詞,在〈警察學校編〉出現過。就是當四人要去疏散群眾,只留下其中一個成員在危樓拆彈、滅火等等,又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成功時,他們就會如此說:「我們在樓下,等你下樓!」

M25劇場版就出現了這樣一句:「松田?我們在樓下,等你下樓!」

大家看完記得來留言有沒有起雞皮疙瘩😂



高木、佐藤和松田之間的關係

接下來我們來講講高佐和松田的關係。

剛剛表格裡有寫松田的愛慕對象是佐藤。

簡單講就是身為警花的佐藤本來該跟松田是一對,但偏偏松田領盒飯了,所以就又跑去跟高木變成一對;途中還不斷地被其他戀慕佐藤的警察們干擾。如果不想聽我碎念,可以往下跳到下一個大標題為止,那如果想看詳細的故事,就繼續閱讀吧~

好,我要來講一個等「研二?我在樓下,等你下樓!」但研二沒有下樓的故事。

屬於爆炸物處理班的研二,在七年前11/7去處理大樓中的炸彈;他把倒計時停下來之後,歹徒卻用遙控器把炸彈引爆,研二當場被炸死。那時研二正在跟松田打電話,還開玩笑說:「倒計時被我停下來了,但如果我還是被炸死,記得幫我收屍啊~」

我只想說,Flag真的不能亂立⋯⋯

後來松田立志要為研二報仇,便一直接觸跟炸彈有關的案子。警視廳高層因為擔心松田會幹傻事,就先把他掉到搜一去「冷靜冷靜」;搜一的警部目暮把他塞給了佐藤去「處理」,啊然後兩個人就⋯⋯哼哼。

【名偵探柯南】無雷,看《萬聖的花嫁》之前你需要知道的2件事,

【名偵探柯南】無雷,看《萬聖的花嫁》之前你需要知道的2件事,

接下來就要來講一個「松田?我在下面,等你從摩天輪下來!」但松田沒有下來的故事。

松田知道害死研二的爆炸犯,在每年的11/7(研二的忌日),都會寄一些有的沒的給警視廳;所以就在三年前的11/7在那邊蹲傳真機,準備要看犯人傳過來的戰書。松田看了之後推測今年份的炸彈就放在米花的摩天輪裡:

【名偵探柯南】無雷,看《萬聖的花嫁》之前你需要知道的2件事,

他就衝出去要去拆彈。這種炸彈他不用三分鐘就可以解決掉;但當他看到歹徒留的訊息卻愣住了。歹徒說會在爆炸前三秒顯示下一個爆炸地點,總之松田如果拆了炸彈,就等於送另一處的米花市民去死。松田為了看到下一個爆炸地點,就選擇不把炸彈拆掉。

(反正那附近的居民都疏散了。)

所以松田就用他超級快的手速打了一封簡訊給佐藤,告訴他下一個炸彈放在米花中央病院,順帶告白;然後在禁止吸菸的車廂裡,雲淡風輕的抽掉了他生平最後一根菸。

【名偵探柯南】無雷,看《萬聖的花嫁》之前你需要知道的2件事,

好Anyway這件事讓佐藤耿耿於懷,一直都沒有放下松田,當然也沒刪掉那封短信。

直到後來,同樣的爆炸犯又出現了,這次去搞炸彈的是高木,但剛好高木帶著柯南一起,所以就不必看提示了,直接推理出下一個炸彈地點,開開心心地把兩個炸彈都拆了。

後來佐藤就跟高木在一起啦,但是佐藤對松田承諾「自己永遠不會忘掉他」;畢竟松田說過「死掉的人只能活在記憶裡,如果你把他忘了,他就真的死了。」

好勒,大家在M25裡會看到一大堆怪怪的綠色場面😌。



M25看點

呵呵我的文都太長了啦,我終於move on到看點的部分了!感動!

  1. 大虐降谷:這次的紅黑勢力其實算是平均,至少比前幾集平均多了~降谷在心理和身理上都被虐得很慘,時不時在想著五人組,時不時掛彩。大家如果有虐降情節(好不是啦),一定要去看看!
  2. 五人組回憶錄:有一些片段很像〈警察學校編〉,因為零回想了很多他們的回憶,這可是五人組第一次出現在大螢幕呢~喜歡五人組的一定要去看看喔,滿多很感慨的點。
  3. 發糖:裡面多對警視廳CP在發糖!如果喜歡〈警視廳戀愛物語〉的,要去看看!


總結

好,我個人是覺得這部片的「柯學戲」已經比前幾部好太多了。

除此之外,紅黑勢力平均,比前幾集還要精彩,不會出現紅方亂開外掛的事情。

好啦,我只講這樣了,我很怕會不小心爆雷哈哈。

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無雷的M25資訊,可以去讀這篇:柯南M25相關資訊小整理

謝謝大家的閱讀~大家趕快幫忙衝票房~!


Abberline Armacost

arrow
arrow

    Abb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